选择页面

海天光伏解决方案|赋能“追光”之旅,连接绿色未来

1、光伏市场持续扩大

发展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成为共识

随着光伏发电技术的快速发展和迭代,光伏产品的量产技术逐渐进步和成熟,产品性能稳步提升、生产成本不断下降。截至去年底,全国已建成投运新型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达3139万千瓦/6687万千瓦时,平均储能时长2.1小时。

同时,传统光伏市场复苏,南亚、东南亚、澳洲、拉美及中东地区等新兴光伏市场迅速崛起,全球太阳能光伏产业加速发展。根据最新数据,2023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5.1亿千瓦,其中中国贡献超过了50%。目前,中国风电、光伏产品已经出口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2、注塑技术在光伏行业的应用

随着光伏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注塑技术在光伏行业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从光伏连接器到接线盒,覆盖多种光伏配件,在光伏行业应用逐渐增多。

什么是光伏连接器?

光伏连接器,是光伏板之间建立安全可靠的电气连接的设备,接线盒、汇流箱、组件和逆变器中都有它的身影,它们还连接光伏板和光伏系统的其他组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电力损失,并保持整体系统效率,对光伏系统至关重要。一个100千瓦的规模的光伏电站,需要大概500-600个光伏连接器。

一个好的光伏连接器需要具备哪些特性?

为了适应室外环境要求,光伏连接器必须具有耐高温、耐低温、耐紫外线、防水以及耐腐蚀性等特性。同时,需要拥有良好的插拔性能和稳定的连接质量,以确保太阳能发电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可扩展性、易于安装和维护以及组件之间的兼容性,提供安全可靠的连接,最大限度地减少电方损失并保持整体系统效率。

3、海天光伏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为了解决光伏连接器面临的技术痛点,海天为光伏行业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针对原料特性,采用光伏行业专用螺杆料筒、专用塑化组件,大幅提升塑化能力;并根据阴极阳极接头产品特点,将注射压力提升至200MPa,保证制品的收缩变形≤0.05mm,确保了连接器产品的精度,提升连接器使用寿命,满足全方位生产需求。

当前,海天光伏行业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光伏行业中。据光伏行业头部企业的生产经理透露:“按照正常的设计规划,连接器寿命是25年。而现在整个制造基地共有注塑机二百台左右,每天出货量大概有60万套,最高峰值可以达95万套,产品良品率情况都在99.9%以上。

例如,连接器改成热转冷的浅进胶结构后,产品稳定性更好,产出更高。螺帽制品的穴数从1出16提升到1出64,锁模力从原先的250吨拓展至380吨,产出效率提升300%。”


HA3800/1800crux

  • 开合模重复定位精度
    高度优化的合模结构,通过对整体结构、液压系统、控制系统的进一步优化,提升开合模的重复定位精度;
  • 高刚性模板设计
    利用有限元软件优化模板设计,模板应力分布均匀,变形小,有效地提高制品精度;
  • 专业注塑机控制系统
    操作简单,响应快,控制精度高,实时监控生产进程;
  • 注射双层结构
    注射采用直线导轨支撑,大幅提高注射精度,注射速度和注射压力大幅提升;
  • 高驱力伺服动力系统
    全新高驱力伺服动力系统结合全数字式的总线控制系统,实现高动态、高响应能力;采用高稳定性、高压力的QS泵,大幅提升工作效率,降低能耗。

未来,海天将在大力推进清洁能源使用的同时,持续聚焦光伏产品的市场需求和痛点,为光伏行业输出更具性能优势的海天技术、海天方案,助力连接绿色未来,为全球清洁能源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