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的标准化成就业界翘楚

美视伊国际(Mirror Controls International,简称MCi)一直贯彻着高产量的同时保证极高的精度和效率。该公司为全球镜面转向器和折叠器转向器市场的引领者,每年为汽车行业十大顶级厂商代工逾6000万个转向器。对于公司最高水准的生产要求,他们完全信任长飞亚天锐二代全电动系列。而且不仅仅在爱尔兰的工厂如此。

公司成立于1964年,目前在全球拥有大约850名员工。因此成为行业中最大的独立供应商,同时也是唯一拥有自己的专利的系统供应商。他们自行管理一切,从设计到生产。按照他们自己的说法,他们成功的秘诀在于极高的精度和效率,而这基于百分之百的质量控制以及机器和装配线的高可用性。我们参观了其位于爱尔兰的工厂,并与厂长Vince Keehan和技术主管John O’Donoghue见了面。这家位于爱尔兰西北部的Manorhamilton的工厂运营井然有序,在严格控制的工艺和全自动装配的环境下,目前大约有56台注塑机形成了生产的核心。在这里,198名员工一周7天每天24小时工作,每年消耗原材料2500吨,每周生产1250万个塑料零部件,并组装成完整的系统。18台电动注塑机中有17台印着天锐二代机的标志,锁模力从600到1200千牛不等。后续将会紧密跟随电动技术,完全依赖天锐机。这样最大的优点在于:没有油污和低噪音,尤其是高精度。“我们的塑料制品全自动装配出来,因此仅容最小误差,为了保证这样的精度,我们越来越多地使用电动机”, Vince Keehan在车间向我们说到,映入眼帘的是整齐排列的长飞亚机器,“我们想向客户展示我们非常重视最新技术和产品精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把天锐机摆在车间入口处。”在此次拜访的前几周,海天国际在英国和爱尔兰的销售伙伴PMM公司在这里安装了五台长飞亚机器。“PMM团队做得非常好”,John O’Donoghue热情地说,“在14天内交付、安装和调试,这真令人印象深刻。更重要的是卓越的服务,我的同事们都非常欣赏PMM的灵活性。”

美视伊爱尔兰工厂的John O’Donoghue(左)和PMM公司的Richard Hird(右)
17台印着天锐二代机的标志的电动注塑机,锁模力从600到1,200 kN不等。
当问及选择海天作为美视伊的注塑机供应商的决定性因素时,Keehan 和 O’Donoghue 列举了一些具有前瞻性和务实性的关键因素:现场的服务好、可用性高、交货期短,还有节能技术以及物有所值。“为了能同样说服新的供应商的员工,机器必须易于操作,这一点我们在长飞亚机器上取得了巨大成功,海天国际与PMM共同在这方面做得很好。”Keehan强调说“此外,就能源成本而言,注塑部门占了大部分,因此每一点节约都很重要。与其他机器相比,天锐机消耗的能量平均减少50%。”

在全球经营的美视伊集团,第一台天锐二代机是由苏州分厂安装的,在这里Keehan和他的团队对机器进行了测试并十分认可机器的表现。Keehan说到“毫无疑问,此次苏州之行和我们对长飞亚机器的满意度让我们信服。”Keehan补充说“苏州分厂现在只运行长飞亚机器,爱尔兰Manorhamilton工厂也是如此。”“因为性价比极高,天锐二代机大受欢迎。”在墨西哥,天锐二代机同样大受欢迎,将其他机器更换成天锐二代机的工作早就开展了。“我们的塑料制品必须在世界范围内达到同样的标准,” O’Donoghue解释说,“因为根据需要我们要将这些产品分配到全球所有的分厂。比如说今天我们从墨西哥或中国收到塑料零件并组装它们,这与Manorhamilton工厂内部生产的并无不同,通过这样做,我们创造了真正的全球网络。如果我们有余力,可以为分厂生产产品,反之亦然。”

转向器的塑料部件

公司主要情况:

  • 近千名员工
  • 包括40名研发工程师
  • 逾250年的丰富经验
  • 自1997年以来共有59项专利
  • 全球十大顶级汽车厂商的零部件供应商
  • 50大整车平台中的40个的全球投标人
  • 逾6000万个转向器的年产量
精度和百分之百的质量控制是美视伊的规定。公司生产的部件要接受一系列相当广泛而深入的质量测试,无论是材料测试,如MFI指数,还是控制材料的干燥度,注塑机传感器技术,组装时的可视控制中心,测量分析数据或是下游测试,如振动测试、噪音测试、温度测试等。Keehan说到“我们每周注射成型的1200万个部件都要经过测试、认证和记录。所有的这些都是为了保证最终的系统在各种应用中都能百分之百发挥作用,而不受到客户、位置和应用的影响。而且,正如我们已经提到的,在全球范围的生产皆是如此。”就生产力而言,事情已做得非常完善,自动化是专门为单个产品定制的,产品设计也充分发挥作用,如果在某个模块升级,对注射成型机械并无多大影响;你只需改变模具,或材料(如有必要)。Keehan说到“我们有可靠的客户预测,这在注塑行业是很不寻常的。我们知道各个汽车品牌的平台及其发展,由于我们自行设计和开发我们的产品,我们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标准化。”

至于为什么要在爱尔兰生产—毕竟岛上并没有汽车制造,这样公司就必须百分之百出口,Keehan解释说这是因为当时一位德国人选定了这里,“然后工厂发展得越来越大,而且在这个地区我们有特别好的模具生产商以及技术人员的培训中心。此外,对很多美国公司来说,爱尔兰过去一直是通往欧洲的门户,在税收方面,爱尔兰当然也不乏吸引力。”

2015年7月起,美视伊成为伟创力的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