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潜力巨大”

中心设备采购,统一标准:Eurostyle Systems集团在斯洛伐克的新工厂同样依照其严格的决策制定文化,而选择购买海天天虹二代(Jupiter Ⅱ)系列。

尽管外部环境竞争激烈,公司仍能通过柔性生产带来产品卓越的质量而获得莫大收益。在斯洛伐克Bánovce nad Bebravou的工厂是Eurostyle Systems最小的“女儿”。公司现共有11个工厂以及4个技术中心,每年生产约1亿个的汽车零部件(质量水平为9 PPM,即百万分之九的不良率 – PPM:每百万零件不合格数),年营业额达2.6亿欧元。所有关于项目采购及设备采购的决策都是公司位于法国的总部做出的。海天的机器在建设新工厂的过程中发挥了“出人意外”好的作用,工厂经理Jozef Odskoc以及生产经理Peter Kmetko这样解释道。

到目前为止,Liptovsky Mykulas原是公司位于斯洛伐克唯一的工厂。该工厂主要生产汽车内饰,比如车门或控制台,当然也包括外饰的格栅或过滤器。公司客户包括像Faurecia、Lear或MöllerGroup这样的供应商,也包括像PSA、VW、奥迪以及TPCA这样的汽车制造商等。在2012年,公司大概有70名员工,共创造了约6百万欧元的营业额。鉴于公司订单情况持续良好,总部决定在斯洛伐克修建第二个工厂来更快更广地响应客户的需求。

选址于汽车强区

到2015年底,Eurostyle Systems Bánovce s.r.o.被注册,总部位于Horná Nitra.这个汽车强区。距离公司50公里范围内共有超过200家塑料加工商,选址于此显示了公司极大的自信。当被问到是否有可能缺少专家时,Eurostyle Systems回答得(仍然是)很轻松:“这是真的,尤其是在这个区域,这里有太多的汽车公司但是合格的专业人员却太少了。一个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知道他自己的价值所在,会要求提高他的薪资。不过到目前为止,我们都很幸运地找到合适的人员”,Jozef Odskoc这样说道,“这可能是因为我们非常注重员工满意度”。公司是一个财务稳健、面向未来的雇主,并且有着巨大的潜力。Peter Kmetko说道,“我们开始得刚刚好。现在和我们一起打拼的人,将来会成为核心团队的一员。另外,我们看待员工是人,而不是冰冷的员工编号。这使得很多员工对公司深深地信服。”

新的生产线潜力巨大。10台机器中有6台是海天天虹JU Ⅱ plus系列,此外还订购了一台新机。所有这些机器都将用于生产新的雪铁龙C3系列的内饰件。
Peter Kmetko向我们展示有些敏感的工艺只能由人工来完成。
用于初期项目C3的 天虹系列

目前工厂还处于安装和调试阶段,共有30名员工。等到所有机器和模具都经过了“彻底的检查”,就可以在九月份开始大规模生产。到那时候,公司大概会有60名左右的员工。现在公司共有10台机器,其中6台是海天的第二代天虹JU系列二板机。最近公司又新购了一台JU6500II plus。总的来说, Eurostyle的注塑机的锁模力范围为900-9,000 kN,而锁模力为5,500、6,500以及9,000 kN 的JU II plus注塑机提供大锁模力。这些机器主要用于生产雪铁龙汽车最新的C3系列的内饰件 – 这是Eurostyle团队的初期项目,作为T1供应商生产汽车驾驶舱、汽车梁及其他零部件。

“在我来到Eurostyle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海天这个牌子。但是我认识一些有同样竞争力的产品。JUⅡ系列机器仍在生产测试件,因此我还不能做最后的评估,但是到目前为止它们的表现都是非常令人惊喜的”,作为Eurostyle Systems Bánovces.r.o.的生产经理和技术主管,Peter Kmetko这样说道,“天虹机的配置出人意料的好,尤其是其伺服液压驱动可保证良好的能量值”。目前它们专注于下游组装的标准注射成型的应用并采用振动焊接方法(详见信息框**)。它们主要加工标准的聚合物,如PP、PA、PC、ABS或POM。

所有工厂的统一标准

原材料年预计消耗量为1,000吨左右。项目被分配给特定的工厂,而相应的机器表现如何基本上是由位于法国的技术与开发中心所决定的。“这一方法为所有工厂建立了一个统一的标准并能确保项目根据技术及能力进行自由分配。同时由于法国的项目正处于开发阶段,因此哪些同事的观点最好,谁就能做得更好”,JozefOdskoc这样解释道,他还补充说:“现在在法国有一些新的管道项目。有了我们的结构设置,我们的发展潜力巨大,但是我们也希望有很好的准备。因此我们已经有了具体的计划来将生产空间从现在的3,000平方米提升到6,000平方米”。

将灵活性作为一项基本策略

根据对提升灵活性价值的疑问 – 我们提出了关键词“技术恰到好处”,生产经理向我们展示了一些在他看来无法通过机器人进行操控的应用。“无人化生产在这些应用里是不可想象的,因为某些敏感的加工步骤必须手工执行。灵活性对于我们来说是一项基本的策略。JUⅡ系列以及Sepro自动化构成了一个非常可靠的组合。与海天的服务合作伙伴Mapro的合作情况很明确地显示出‘灵活性和专业性值得高度赞扬’。”

从左至右:Mapro的技术销售Filip Miliza,Eurostyle Systems Bánovces.r.o.的工厂经理Jozef Odskoc,生产经理Peter Kmetko,工艺工程师Tomas Stefanec

**振动焊接

通过振动焊接,模具在特定的压力下分开并在一段时间后向彼此移动靠拢直至接触区的塑料发生塑化并留下一个熔体流动。线缝的冷却也是在特定压力下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