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olha uma Página

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异常火爆,保持高速发展态势。其中,“贯穿式尾灯”等一类车灯光导产品已成为新能源汽车品牌的设计标签,也是汽车行业设计潮流。贯穿式尾灯在提升安全照明效果的同时,科技感十足,带来出色的视觉效果和辨识度。而导光条在汽车尾灯上的广泛应用,能够极大地满足这些需求。

导光条,科技含量十足!

车灯导光条,由透明塑料注塑而成,是车灯的发光部分,具有功率损耗小、光柔和、使用期限长等优势。通过导光条可有效减少车灯灯泡的使用数量,将进一步实现车身的轻量化。

制造工艺及技术难点

作为光学产品,车灯导光条的生产制造有着严格的光学标准与外观要求。

导光条的成型原料粘度大,对水分敏感,光导透光质量要求高,需要满足透光性、热稳定性、形状精度、表面光泽度、雾度等严苛的光学标准。因此,车灯光导产品在生产注塑过程中,对工艺及稳定性有着严苛的要求,否则极易造成产品缺陷。

此外,车灯光导的模具一般比较厚,容模量要求高,且填充量并不大。因此,合适的模架和注射当量组合也是技术难点之一。

 

海天光导专用解决方案

针对导光条的特点与生产难点,海天光导专用方案在满足长光导条(大灯光导、贯穿式尾灯光导、氛围灯)生产制造的同时,可最大程度兼容其他产品,以极高的性价比弥补市场缺口,达到光学级品质。

技术特点:

  • 核心组件再升级,减少制品生产风险
    JU光导专机配置PC专用塑化组件,螺杆、料筒等核心零件均特殊处理以满足导光能力要求。
  • 提升模具容量,增加模厚
    合模部分基于JU二板结构,全面提升模具容量,并在原基础上额外增加了模厚。
  • 解决稳定性难题
    全新开发的注射全闭环功能,助力低速注射成型,解决低速状态下的稳定性难题。
  • 低速填充,介质均匀
    依据光线传播的物理法则,厚壁产品中熔体介质应均匀,外表光顺连续,以实现光线在光导中连续全反射。

贯穿式尾灯导光条

作为车灯导光中的特殊产品,贯穿式尾灯导光条重量轻,长度可超1500mm左右,锁模和注射组合偏离最大,超过注塑机现有的常规组合,并且对螺杆和注塑工艺要求高。注塑成型工艺对长导光条影响极大,根据相关试验和数据分析,贯穿式尾灯导光条注射工艺要求填充过程保持稳定注射。

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在售车型都配备了LED 车灯和导光条。随着智能驾驶的普及,导光条会更广泛地应用在车身外饰,市场空间广阔。海天也将继续以客户及市场为中心,为汽车行业持续赋能,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共同迈入新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