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页面

探寻塑料的循环新生之旅

越来越多塑料垃圾进入自然环境,威胁人类健康和全球可持续发展,如何使塑料清洁循环新生?本次CHINAPLAS 2023,海天积极探索塑料的循环新生,为塑料循环经济的发展提供技术创新和绿色解决方案,推动塑料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1、背
2022年OECD发布的《全球塑料展望:到2060年的政策情景》报告指出,2060年全球塑料的使用量预计是2019年的3倍,塑料废弃物也会增加将近3倍。全球塑料大约8-12%被回收利用,其余的大部分被倾倒在垃圾填埋场或被排放到环境中,给环境带来了严重的污染和健康问题。

在此背景下,发展循环经济,探索绿色低碳新道路成为各个国家的重要目标。为了促进回收率,推进塑料循环经济, 各国开始推出针对鼓励使用甚至要求使用再生塑料的目标,让废弃的塑料在新的场景里再获新生同时具备经济、环境、社会价值。

2、中国再生塑料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塑料消费国之一,也是再生塑料的主要生产和消费国之一。随着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和政府政策的支持,中国再生塑料市场的需求量呈现出稳步增长的趋势。同时,消费者对绿色环保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再生塑料在包装、家电、汽车、塑料制品生产、建材、纺织等领域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进一步推动了中国再生塑料市场的需求量增长。此外,中国再生塑料价格相对于国际价格存在一定的优势,所以再生塑料也越来越受到企业和消费者的关注,中国再生塑料行业的产能正不断扩大。

3、中国塑料回收来源与再生应用
根据2021年对废塑料回收量的统计和测算,废弃塑料的主要来源包括电器电子产品、废弃餐盒、汽车废塑料、废弃PET等等。

本次Chinaplas展会现场,海天将以再生ABS为原料,使用海天MA5解决其生产痛点,展示海天国际在可持续发展战略及循环经济、减碳降排方面的技术创新,驱动“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次将使用的100%再生ABS材料,来自于专业再生塑料高质供应商上海睿莫环保。

4、展
塑料循环经济是指通过循环利用废弃塑料来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模式。未来,塑料循环经济的发展将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各方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实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和环境的最大化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