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法国 SGH Healthcaring 集团

SGH Healthcaring 集团于四年前成立,由STI Plastics, ROVIPHARM 和 ESKISS Packaging 三家子公司组成,是法国塑料加工前沿企业。SGH始终投身于医疗行业,广获赞誉,在医疗产品和一次性耗材的开发及生产制造等方面,展现出创新、高效的巨大优势,极具市场竞争力,以超强的专业技术储备,为医疗健康行业赋能。

SGH Healthcaring 集团产品组合有以下四个主要领域的产品:给药器材(注射器、量杯、量匙、单次给药、移液管、药丸分配器)、呼吸系统(储雾罐、鼻吸液器)、诊断和预分析(生物样本的运输)。第四个领域 Ehealth,包括患者治疗和护理中支持现代信息和通信系统的应用。


杰罗姆·恩佩鲁尔(Jerome Empereur),SGH Healthcaring首席执行官

Empereur 先生,SGH Healthcaring 是三家公司重组合并的结果,这三家公司在过去30年中都建立了良好的声誉。此次重组对他们能带来哪些收益?

公司合并不久后就爆发了新冠疫情,通过此次合并让SGH Healthcaring 深刻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合并后集团内多个生产基地都能够承担生产任务,灵活的资源整合与配置,确保了整个供应链的安全。SGH旨在成为欧洲医疗塑料产品领域的领先者之一,如果想保持竞争力和粘性,我们还需要扩大产能。

2020年6月,SGH集团购入第一台长飞亚设备。当时正处于第一波疫情之中,在那种紧急关头是什么原因让SGH大胆启用新设备进行产能扩充?

“推动这个选择是因为我们与海天国际已经合作了一段时间,一些同行和竞争对手都购置了这些设备。收到满意的反馈后,我们决定在集团旗下的三家子公司测试机器性能。”

当前的政治形势将能源问题置于关键地位。目前,能源成本在贵公司的重要性如何?将采取哪些措施进一步稀释成本?

是的,能源成本是我们成本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如果想保持当前的利润率和业务模式,就必须降本提效,例如我们将持续引进电动概念——长飞亚ZE系列电动注塑机,通过电动技术有效降低能耗,实现绿色生产,保证利润率,使SGH在医疗领域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

集团一共有多少台注塑机?

“目前有80多台设备,其中13台是长飞亚ZE系列电动注塑机,锁模力从40吨到360吨。它们大多数都配有医疗安装包,并在ROVIPHARM的洁净室中生产,所有机器都在全自动运行。”

集团官网上标注:“ SGH Healthcaring 的目标销售额为1亿欧元,以达到实验室级客户要求苛刻的质量标准,并监管相关的结构性成本。”您能详细说明一下吗?

“公司非常重视法律、法规和社会责任。我们认为,以下企业文化至关重要:我们必须确保行事正直、始终如一。因此,我们将增加销售额,同时展示集团将环境和社会责任纳入决策的明确意愿,我们也会考虑集团决策和运营对社会和环境的影响。”

SGH Healthcaring 集团

成立时间: 2018
集团员工: 230人
年营业额: 4000万欧元
• 14500平方米的生产面积,其中两个为ISO 13485、ISO 15378、ISO14001认证
• 4个注塑工厂,其中2个配置ISO8级洁净室
• 3个模内贴标IML和装配生产线
• 1个ESD保护的电子组装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