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HELLA前置照明有限公司访谈记

 


HELLA是汽车行业最大的供应商之一。MDAX集团向全球领先的汽车生产商提供优质产品,在汽车车灯领域也是创新领导者之一。我们访问了HELLA Kočovce,并和两位技术员——Jozef Šimun和René Jurkovský——谈论了HELLA全球使用的第一台电动注塑机——长飞亚ZE系列。

HELLA以汽车照明系统起家,产品主要有前大灯、尾灯组合、内饰灯、以及照明电子设备,产品开发主要集中在以光学为基础的驾驶辅助系统和LED灯。此外,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定位为出色的照明及汽车电子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这正体现了公司对于 “技术前景” 的主张。

如今,公司在全球有125个工厂,雇员人数高达39000人,其中7700人从事研发工作。2018/19财政年度,公司总营收70亿欧元,其中仅照明电子就贡献了58亿欧元。

高端品牌,一流品质

对于汽车行业专家来说,按照最高标准生产的一流产品质量就代表一切,是衡量所有想法和行为的基准,必须被首先考虑。我们的格言“零缺陷”,仅因为对客户的责任感。为所有工厂都能够执行这样的高标准,HELLA在整个集团公司里树立了全面质量管理理念,根据全球认可的质量标准制订,并不断完善。

传统企业,创新精神

这位创新型领导者的座右铭是:“不断发展,激发创意,投入连续生产,这是推动我们每天前进的驱动力”。以前,对生产来说,连续生产就是要坚持生产熟悉的产品;在此,无一例外地,公司迄今为止都还依赖着欧洲品牌的服务。但现在变了。虽然长飞亚电动系列的开发同时有德国和中国根源,但海天是第一家能够用性能、效率和质量说服HELLA负责人的非欧洲品牌注塑机生产商。选择长飞亚是HELLA位于西斯洛伐克的Kočovce工厂做出的决定。“刚开始还不大能够相信海天可以生产可靠的注塑机,”马普璐技术销售经理,海天国际斯洛伐克销售服务合作伙伴Filip Mizia说。“刚开始,给操作人员演示机械使用需要一些耐心。但现在,他们可以熟练使用我们的产品,没有任何问题。可以说,不论是售后服务还是技术支持,他们绝对满意。”

HELLA在斯洛伐克有三家工厂,分别位于伯拉第斯拉瓦、Banovce和Koovce。这三家厂各自独立,生产汽车车灯的不同零部件。集团公司共雇佣了2100位员工,实行四班工作制,保证24/7不间断生产。生产经理Jozef Šimun说:“我认为对HELLA来说,高规格的机械设备特别重要,有更多选配项。每次我和这方面的负责人聊起来的时候,他们更满意ZE系列,而不是欧洲的机械。不管参数设定还是操作,都对ZE更满意。”

同时,第一台海天注塑机已经在Kočovce工厂投入生产。一台450吨锁模力的JU系列注塑机需要六个月的检验期。但远在这个期限之前,它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使用长飞亚ZE3600-830生产的PC可视部件、高光导光管支架,周期40秒

HELLA Kočovce工厂技术员Šimun先生和Jurkovsky先生

谈话:

Šimun先生,Jurkovský先生,对HELLA来说,能源这个成本因素有多重要?
“这当然不是首要考虑的,质量才是第一。但肯定也比较重要,因为我们HELLA也愿意节约能源。最后,还是得取决于价格。”

那就是你们选择电动注塑机的原因吗?你们对电动注塑机都有哪些期望?
 “我们希望电动注塑机的维护保养比其他注塑机更经济。如果我们工厂里有更多的电动注塑机,那当然更好了。还有就是,液压注塑机比电动注塑机噪音大。当然,性价比也很不错。”

对未来的驱动科技,您个人怎么看?电动式、液压式、混合动力,哪个会占主导?
“我想最好的解决方案应该是电动式吧。更清洁,高性能,噪音还特别小。但我想最重要的还是要看价格吧。”

斯洛伐克HELLA前置照明有限公司

数据信息

成立时间:2003年在斯洛伐克
收益:2017/2018财政年度营业额2.03亿欧元
雇员人数:2100人
产品:汽车及卡车前置照明灯
www.hella.sk

斯洛伐克HELLA的其他基地

BRATISLAVA
车内照明系统

BANOVCE NAD BEBRAVOU
汽车信号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