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骨钉?

骨钉是骨科手术中经常用到的一种器材,广泛应用于骨牵引、骨穿刺或者内固定手术。通常骨折后,传统的固定材料一般由不锈钢、钛及其合金制成,但长期植入会引起蚀损、过敏、导致骨质疏松等,多数还需要二次手术取出。

近年,已有较多用可降解材料制作的骨钉、固定支架,应用于手术而愈合后无需再做取出手术。

“以塑代钢”助力精密医疗塑料件成型

一直以来,金属以其坚硬的性能成为骨钉制造的重要材料。“以塑代钢”的医用可降解骨钉如何拥有金属般坚硬的支撑力?同时,骨科医疗器械技术含量高、精密高,如何实现精密小巧的注塑?这些都是要解决的问题。

长飞亚作为国内精密注塑的领导者,几乎可以满足所有医疗行业的应用领域——从高端精密件的高品质成型,到多腔大容量模具的高效稳定生产;从配置层流罩生产,到全套的洁净室解决方案。长飞亚以医疗领域的技术沉淀,为医用可降解骨钉产品注塑成型提供专业解决方案,为人类健康做出一份贡献。

可降解材料:改性聚乳酸PLGA的优点

  • 对人体无毒性,且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不引起周围组织的炎性反应和异物排斥反应,经过一系列生物化学反应,最后降解成为二氧化碳和水排出体外。
  • 无残留,对组织无刺激,无任何毒副作用。
  • PLGA的降解速率是其均聚物的10倍左右,并且通过改变GA和LA的组分比,可以有效地调节共物的降解速率。

当前,PLGA作为抗癌药物控制释放体系基材制得的新型药物,在生物工程领域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PLGA可降解材料物性要求

  • 预处理干燥:120℃以下真空干燥~4小时,90 ℃干燥12小时。含水率<0.03%供料斗中最好采用氮气保护
  • 熔融加工:料筒成型温度170~190 ℃(最大不能>210 ℃ ),模具温度~35 ℃
  • 材料密度:~1.31g/cm3, 玻璃化转换温度58 ℃
  • 抗拉强度:80-90兆帕,杨氏模量,3500-4500兆帕
  • 断裂伸长率:<10%

长飞亚医用可降解骨钉解决方案

  • 满足卫生及医疗标准:整台设备采用医疗行业的专属配色,以及医用白漆,机器配置不锈钢料斗与氮气干燥,局部区域采用不锈钢等耐腐蚀材料,可以满足最严苛的卫生及医疗标准。
  • 防尘、防微生物污染设计:设备采用防尘和防微生物污染设计,实现了封闭式的生产空间,对水电气等回路也进行了相应的优化布局;另外,在锁模机构采用了悬置式拉杆设计,可保证模具区间的清洁,避免产品的二次污染,实现洁净生产。
  • 专用塑化组件设计:配置PLA专用塑化组件,控制产品降解度在10%以下。

应用案例

  • 制品:医用可降解骨钉
  • 机型:ZE400Ⅲ/80
  • 原料:PLGA(牌号8531)
  • 重量:1.6g(单个产品0.5g)
  • 穴数:2
  • 行业:医疗行业-医疗器械
  • 特点:可降解材料

高端精密的医疗注塑设备是医疗行业的基础与保障。长飞亚将致力于为制造商提供符合安全卫生规范和行业严苛标准的医疗专用解决方案,并保证最短的交付周期,为生命健康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