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访泰州市永欣金属有限公司

泰州市永欣金属有限公司,创立于2006年,从事家电产品和工程塑料零件的产品开发设计、模具设计、精密注塑、组装、喷漆、印刷、阳极氧化以及机加工。公司的创始人团队拥有9年以上的专业积累和实践经验,尤其擅长于高温特种工程塑料的模具设计开发,是韩国LG公司泰州工厂的一级供应商。

永欣金属共拥有28台海天注塑机,高层很重视海天“管工厂”的使用,目前公司已能娴熟使用“管工厂”系统进行设备之间联网管控,实现智慧工厂先进的管理模式。

我们对永欣公司的竺总和计划主管华主管进行了采访。

海天智造:为何选择“管工厂”软件?
永欣竺总:永欣金属一直注重产品质量把控以及严格的KPI考核管理制度,追求生产透明化和管理制度化,给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市面上有很多联网软件和MES系统,我们最终选择海天“管工厂”软件,主要是考虑了以下几方面:一是管工厂这套系统具有非常高的性价比;二是功能比较齐全,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第三,当然也是出于对海天品牌的信任。

海天智造:请分享一下“管工厂”的使用过程?
永欣华主管:管工厂系统从刚上线到现在的娴熟运用,我们也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合,毕竟这个软件对员工来说是个新事物,需要学习和适应。前期的基础数据也需要建立和完善。海天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完善的培训机制,从系统的操作指导到问题处理都非常及时,而且还建立了回访机制,帮助我们更好地运用系统。

海天智造:请具体谈谈“管工厂”带来哪些变化?
永欣华主管:“管工厂”改变了原来的现场管理模式,由人工的粗放式管理向数字化信息化管理转变,实现了车间的透明可视化管理。主要体现在:

◎通过管工厂系统进行计划排单、任务单下达,车间人员可随时掌握生产任务。仅从排单来说,传统的排单方式要进行大量的数据核对工作,比较耗时耗力,而“管工厂”的这项计划排单功能,相比传统方式,给我这个计划主管节省了一半以上的时间,这一点真的对我帮助极大。

◎通过管工厂系统,我们实现了对设备运行状态的实时掌控。它通过设备监控模块实时掌控注塑机的运行状态、生产进度,避免异常停机无法被及时发现和处理,而且还可以依托系统对机器停机原因进行记录,汇总分析机器利用率。

◎管工厂系统提供了清晰直观的目视化界面,生产信息及机器状态通过电脑端、手机端、电子看板进行展示,便于我们快速获取信息,处理异常情况。

◎管工厂系统可采集机器数据,比人工统计数据更真实、可靠、及时,并大大节省人力。

◎丰富的大数据报表,如OEE、机器利用率等,让我节省了很多统计时间,而且数据真实、可靠,给员工的KPI考核提供了准确的数据支撑。

与客户合影

采访后记:得益于之前良好的使用体验,最近永欣公司又入手了数台海天注塑机并都安装了“管工厂”系统,用以扩大生产。踏实向前,志在未来,我们祝愿永欣欣欣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