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650名贵宾应邀参加了本次开业典礼,包括合作伙伴、客户和业内专家等,其中450名宾客来自中国,200名宾客来自海外。开业典礼于10点28分正 式开始,海天集团、海天国际的最高管理人员代表以及来自宁波北仑区政府的官员代表逐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海天集团董事长张静章先生登台宣布长飞 亚全新春晓生产基地的正式开业。公司领导代表以及区政府领导为长飞亚春晓基地的启动点亮了“希望之钻”。

(左起:宁波长飞亚常务副总经理秦明波先生、宁波长飞亚总经理傅南红先生、宁波长飞亚常务副总经理方江挺先生)

经过15个月的建设,现已完工的一期厂房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新生产基地现有员工约400名,预计可实现长飞亚电动注塑机年产量达5,000台。宁波 长飞亚塑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销售)秦明波先生表示,“随着这一新生产基地的建成以及投入使用,我们电动注塑机业务的未来将更辉煌。”春晓基 地规划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量达1万台。

长飞亚春晓新生产基地集研发、设计、金加工、钣金、喷涂、装配和调试于一 体,并配有应用展示中心。宁波长飞亚塑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南红先生表示:“目前,该基地将全面用于长飞亚品牌最畅销机型天锐VE系列以及新推出的 Zeres系列电动注塑机的生产,之后将根据公司产品线拓展的需要逐渐增加其他机种的生产”。

柔性加工系统

部件装配区

精益化生产接轨国际标准

全 新的春晓生产基地,为长飞亚塑机管理层实践高成本效益的制造提供了可能,在使得生产周期大幅缩减的同时,产品的高质量得到了有效保障。比如,车间在金加工 之前及总装中分别设置了喷涂,可根据加工过程中对金加工、钣金件和机身的不同需求而分别进行喷涂,取代了传统的集中喷涂方式。分散式的仓储,例如边线库的 运用,有效缩短了车间内部运输过程,保证了部件的及时供应,库存管理也更透明。

“现代化的部件装配是我们生产效率极大提升的关键”,宁波 长飞亚塑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生产)方江挺先生表示,“我们根据模块化思路,将部件装配按照注射单元、合模单元、配电箱、机身等划分,分别设 置装配区域,同时保证产品的高质量。高素质的员工确保了我们的每个部件装配环节都能高效地执行,并得到有效的控制。”对总装、调试及发运区的重新组织也是 我们流程优化的一部分。正在加紧建设中的总装流水线能有助于及时发现问题,并能进一步节省制造时间。另外,车间内还单独开辟了机器的调试区域,以确保总装 检验的高质量。

长飞亚投放欧洲市场的机型仍将继续在德国的埃贝尔曼斯多夫装配。公司正在规划进一步扩大德国工厂的产能。此外,德国长飞亚的研发人员也正与春晓的中国研发队伍紧密协作,开发更新的电动注塑解决方案